请叫我魔鬼

爬了好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诈尸

【优桐】心念

2019-1-1 16:00


“优吉欧,你被变成了骑士后是怎么从我手中把蓝蔷薇之剑夺走的?就是...那个叫什么来着?心念之力?” 桐人往水面掷了块石子。虽然投掷的角度完全偏了,理应会沈下,但石子反弹了两、三次才消失于一片涟漪中。


桐人刚刚才讶异地看着这片空间从空白一片的虚无变成茂密森林中的湖边,这世界根本不合理,因为操纵者是优吉欧。

 

在这个疑似天堂的异空间,想像力主宰一切,包括物理法则和环境。可惜的是这么方便的能力在uw并不适用。


“是心念之臂哦。使用心念其实很简单,但也可以很困难。成为骑士的我心里一直想着最高司祭,想着要为她而战,就突然好像什么都能做到了...”优吉欧顿了顿,又继续说,“当然,我现在想的不是她。 桐人你先闭眼,想一下你最爱的人,无论做什么都先想想,这是为了他。”


“最爱的人.....”脑海浮现熟悉的脸孔。柔软的亚麻色短髪,清澈的碧绿色双眸,无奈又宠溺的淡笑。


我想为优吉欧做什么呢——?


森林的翠绿渐渐淡化,环境转变成uw的日落。那是桐人和爱丽丝在公理教会外围所看见的日落。


“这是我在公理教会看到的风景。我一直很想让优吉欧也看看,我们过去两年所生活的世界。”桐人有点感触地说着。以前他们也是在脚下的央都生活的,现在却有如隔岸观火地在高处看着渺小得像蝼蚁的人们。


优吉欧沉默了半晌,那是为了他而使用的心念? 所以桐人最爱的人是......


桐人也如梦初醒地发现自己刚说的话有点暗示性的告白,慌张地转移话题道:“对了,优吉欧使用心念时想的人是谁?爱丽丝吗?”


优吉欧摇了摇头:“不是的。我喜欢的人是我的精神支柱、我的救赎。要是没了他,我大概会一辈子活在失去爱丽丝的阴霾中。他就的星,使人甘愿飞蛾扑火地跟随他。哪怕代价是性命... 能够认识他、爱上他、守护他,我不后悔。”温柔宠溺的眼神毫不掩饰地注视着桐人。


两人的距离在不知不觉间缩短,优吉欧再往前踏一步就能吻上桐人了。


桐人下意识地后退一步。一直不确定的感情得到答案了,却不知如何认对。他不知道平凡又无力的自己会不会令优吉欧失望。再说...他很害怕爱上后要再次面对分离。这一切太幸福了,他不想醒来面对残酷的现实。想到这些,心如乱麻。


优吉欧笑得有些苦涩,活像一只被骂了一顿的小狗,耳朵失望又委屈地垂下。


“...我爱你,优吉欧。”桐人沉默了一会儿,幽幽地说道。


再不说出来就没有时间了。


肝肠寸断过后就是看淡一切的平静。桐人突然觉得,就算会分开也没所谓了。


他们本该永远生死相隔。能够在天堂再次遇见,述说自己的心意,把想做的事、该做的事都来个了结就已经很幸福了。


如果注定分离,这是没有遗憾的分离。 


虽然,他是如此地舍不得。


-


与优吉欧确立恋人关系已经过了两个月左右,桐人的心念之臂也渐渐学上手了。

 

可是桐人的心情却日益沉重。最近他开始听到来自underworld的声音了。

 

“既然救了我,就请你负起责任啊!”

“…这是你所守护的世界哦,桐人。”


四个月来一直照顾桐人的爱丽丝的呼唤,桐人实在无法充耳不闻。


可是他还不想回去。


他有点不安,彷佛想确认优吉欧的存在般向他索吻。

 

优吉欧低头回吻。那是像他们的初吻一般,生涩而不带任何技巧的,温柔的轻吻。

 

“优吉欧,我们结婚好不好?”

 

“好。”

 

桐人本以为他们会在教堂结婚。


可是四周的环境分明是卢莉特村附近的森林,他们相遇的基家斯西达下。


“桐人,嫁给我,好吗?”优吉欧穿着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的制服,和他们邂逅的那天一样,温柔地向他伸手。

 

“我愿意。”桐人毫不犹豫地回应。他的声音有点呜咽。这太幸福了,他想。他彷佛拥有了世界。


 

“我一直在等你,桐人。我这辈子都在这森林里,一直等着你到来……”

“我也一定是为了和你相遇,才在这里醒来的,优吉欧。我爱你。”


-

 

桐人连uw的画面也能看见了。优吉欧没有让他回去,也没有劝他留下,只是默默地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哭泣,或是陪他坐着,看着爱丽丝、艾尔多利耶他们,像是看电影一样。

 

突然,正和爱丽丝打完招呼的贝尔库利全身动也不动,但是两眼一闪放出惊人的光芒。

 

那是心念之刃...!

 

桐人和优吉欧同时把心念之刃格档了下来。桐人的心念保护了爱丽丝,优吉欧则是保护了桐人。

 

优吉欧没好气地揉了揉桐人的头,“真是的,担心别人前先担心自己吧。”

 

“反正我还有你嘛。有优吉欧在我就无所不能啦。”优吉欧曾经也对赛鲁卡说过类似的话,只要有桐人在,他什么都能做到。

 

“桐人,你知道我不能永远...”

 

“不,你永远都在。”

 

“桐...”


“你永远都在这里。”桐人指着自己的心脏。

 


 

-


桐人觉得自己快要回去了。


优吉欧和他一起守护的世界正受到战争烽火的摧残。伙伴们的牺牲和绝望的呼唤令他心都快碎了。

 

他的世界有八万人口,却又只有优吉欧一人。


他还有好多话想对优吉欧说,他还想和优吉欧待在一起,他想靠在优吉欧肩上看日落,一直看到世界的终焉,再一起化为灰烬。


他还想......


“桐人,回去吧。”一直没有表态的优吉欧也劝道,“我的心念会一直陪着你,你受到伤害我会帮你挡着,你跌倒了我会扶你起来,所以别伤心了。”

 

“回忆,永远都在这里。”

 

桐人醒来了。打了场漂亮的胜仗,还统治了uw200年。


许多年后,有人问他:“星王陛下,这么强大的心念是怎么练成的呢?”


“使用心念其实很简单,但也可以很困难。闭眼想想你最爱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他而做,就会变得无所不能了呢。”桐人说。

 

“最爱的人?可是...星王陛下一直都没有娶妻啊?”


“我的爱人,他活在我心里。”

 


 

优吉欧,你看见了吗?我们的—— 小小的世界。


-END-

 


 

星王离去的那一瞬间,他好像回到了那片森林。亚麻色头发的少年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笑着向他伸手。

 


评论(4)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