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魔鬼

爬了好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诈尸

【优桐】虚幻

这是个优优0戏份的优桐

但真的是优桐qwq

私设成山,背景ALO

看完神奇动物在哪里的脑洞



【亚丝娜视角】

“哥哥...已经三天三夜没有登出过ALO了。”收到直叶的简讯,我马上在路边截了辆计乘车就往桐人家赶去。

这八成和ALO与JK Rowling的合作有关———打败守护精灵领地附近的幽灵森林里的催狂魔,有一定的机率掉落稀有道具。

厄里斯魔镜,能够展现人内心深处最追切、最强烈的渴望。

“沈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这是小说中邓不利多教授告诫哈利的话。

我怎会这么迟钝...!三天了,三天了,就是因为那该死的专题报告!

桐人......

一下车就看到在玄关处等候的直叶。出乎意料地,她没有露出心急如焚的表情......只有淡淡的忧伤。

情况已经绝望到这种程度了吗?

“亚丝娜,求你了,把哥哥带出来吧,就只有妳做得到了。”直叶把我领到桐人的房间。本来就单薄的身体变得更瘦削,憔悴的脸容上却挂住幸福的笑容。

果然。

“对不起...拜托了。”直叶把一部AmuSphere交给我。此时我还没知道那句道歉的真正意义。

-

全速往桐人所在的座标飞去的途中,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好想见有纪一面。就算是假的也好、就算只是幻象也好...好想见她。

还有数不尽的话要对她说,还有数不尽的事想一起做,她就这么走了。

我很了解桐人的心情,就算是前去劝阻他的我也有可能陷于虚幻中。

这样的我,有什么立场把他带回来呢?

-

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的桐人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最幸福的笑容。

我大概明白当初分手的理由了,这是对他好,也是对我好。

“桐人...”我瞥向镜子一眼,就一眼,刚好在我再一次沉沦于有纪的微笑前收回了视线。

真是危险至极的道具。

“嗨,亚丝娜,这位是优吉欧,说起来你们还没正式见过吧?优吉欧,这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亚丝娜,剑术很厉害哦。”

“...”

“欸———那是假象啦,她生起气来一点都不温柔!在SAO里好几次差点被她给宰了了...某程度上她体术也很厉害呢啊哈哈哈哈”

“...”

我狠下心肠举起世界树之杖指向魔镜,还未开始咏唱咒语就被黑剑抵住了颈动脉。

桐人不会砍下去,我很清楚,但还是讶异于他的绝情。

就为了假的优吉欧?

“桐人,那不是...”

“我知道。”

“那只是镜中......”

“够了!”桐人握住剑的手又用力了几分。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的表情。

大概是初中左右吧...跟父亲去打猎的时候,在护着幼崽的母兽身上看到的。

凶狠、无情,但带着爱的杀意。悲伤的神色好像在央求我别伤害牠的所爱。

我放下了弓箭。

可是牠们母子都被父亲所杀了。

当晚我哭了好久好久,我恨父亲不懂爱。

现在看来,我也不懂。

手上的法仗因无力而掉落,我跪坐在草地上痛哭。

对不起,直叶...我做不到,对不起。

-

桐人住院了。

身体还好,至少能靠点滴维持下去。

就是精神差透了。

我们试过断他网,不让他上ALO,结果他在我们面前平静得很,但一离开我视线范围就差点跳楼成功了。

除了已去世的优吉欧,桐人全部朋友都尝试过了,连心理医生都劝过了,所有人从ALO登出时都哭着说“对不起,我做不到。”

我很明白,我们都尽力了。还是争不过已死之人。

-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吧,桐人轻声跟镜子里的优吉欧说:“把我带走,好吗?让我跟你走。”

我好像隐约听到镜子里的回答。

不是“这样就放弃可不像你的作风”,而是“你尽力了”。

嗯,桐人也尽力了呢。

当天下午,桐人去世了。

他生前身体虽然还很虚弱,但绝不致命,连医生都不知道他死亡的真正原因。

我想,他大概是去了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跟优吉欧永远在一起了。


-End-

有空考虑出个桐人视角?


评论(4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