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魔鬼

爬了好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诈尸

【优桐】那一年间的跳鹿亭

私设成山

跳鹿亭学徒小男孩视角

00-01是交代设定,可跳过

学院时期小甜饼

我很高产吧?快夸我(不是


00

我从小就在跳鹿亭长大,见证过北圣托利亚无数的故事。

在每个安息日来学艺,只为了亲手给母亲做生日蛋糕的少年;因为一块馅饼而相识,最后结成夫妻的男女;一脸认真地以检查馅饼是否有毒为由,特意跑来买甜食的年轻见习骑士...多得可以写成书。

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两位修剑学院初等练士的故事。

他们不是什么老顾客,来得突然,走得也突然,我们好像才认识了一年...吧?

可是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哎呀...抱歉了,今天的面包还没好呢。想等待新鲜出炉的馅饼的话就请坐下来聊聊天吧。

感谢您愿意倾听他们的故事。


01

那一年我十二岁,刚在跳鹿亭当了两年的学徒。

爸爸是跳鹿亭的老板,也是我的师傅,但我总做不出爸爸的味道(至少做出能吃的东西已经很大进步了)。

那一天大家都还在睡梦中,平日的清晨总是很少生意。所以爸爸总在索鲁斯都没出来的时候训练我,希望终有一天我会做出能够在早上卖出的馅饼。

附近还关着灯的修剑学院宿舍窗户突然跳出一个人影,我吓得差点把刚烤好的馅饼掉到地上(如果真的糟蹋了这盘馅饼,我大概得睡三天地板了)。

由于修剑学院在大街的另一端,我看不太清楚那人的样子,只看到一团黑色布料。

“黑色人影”跑到店外,我连忙放下盘子出去帮忙接待。

那是一个有点瘦弱的哥哥,一头乱草似的柔软黑发代表他大概才刚醒来不久。也许是因为那南方人独有的髪色,我好奇地躲在柜台后多看了两眼。

“那个...请问现在有馅饼卖了吗?”

父亲瞥了我一眼,回绝道:“抱歉,暂时还没...”

“有的!”我递上一袋馅饼,打断父亲道:“虽然我只是学徒,做的也不好吃...但是如果不嫌弃的话请务必试试!”

那哥哥放下十几席亚(我再三强调了不用收钱,但他最后还是留下钱就跑了),拿起馅饼咬了一口就说:“好好吃哦!”

为这件事我开心了半天。

后来我咬了一口馅饼,根本完全没有进步,味同嚼蜡。



02

安息日的早上,上次的哥哥带着室友来了。

为免混淆,我还是说下名字吧,黑发哥哥叫桐人,他的室友叫优吉欧。

“吃这么多馅饼,小心变胖了挥不动剑哦。”优吉欧按住了桐人想拿起第四件馅饼的手。

“反正有优吉欧看着,才不会变胖。”桐人往优吉欧嘴里塞了块馅饼,不让他念下去。

“你们真像情人。”我笑眯眯地看着他们的互动,观察和描写甜蜜入心的日常是我除了做馅饼之外的一大兴趣(虽然两样都做不好就是了)。

“咦?有吗?”

“咦?真的吗?”

他们的声音默契地同时响起。

我轻笑不语,低头继续搓面粉。



03

桐人平日买馅饼时总是带着甜甜的笑。

“麻烦一袋蜂蜜馅饼。”

“笑得这么开心,桐人哥是要买给哪个心仪的女孩啊?”

“什...!才没有啦,是室友!只是优吉欧而已。”

“真~的~只是室友?”

“才这么小,谁教你乱说话的?”桐人哥伸出手想揉我的头,我连忙递上馅饼保住自己的髪型。

那时的我觉得桐人像个青涩的的少女,傻乎乎的搞不清自己喜欢谁。

现在我才明白,桐人不傻。

学会压抑自己,才是珍惜,才是爱慕。

但正正是因为这份珍惜,他后悔了一辈子。



04

人们总说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但优吉欧和桐人的感情大概就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了。

作为旁观者的我总搞不懂他们的关系。


“对于优吉欧来说,桐人哥是什么呢?”

“嗯...大概是摰友和师傅...还有把我从绝望的深渊中拉了出来的英雄。”优吉欧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他啊,警戒心有点重,很少对人启开心扉,却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怎么说呢...就像夜空一样,明明能够散发美丽的光辉,却只愿意在大家都已经睡着的夜里守护着这个世界。”

“那么,优吉欧喜欢桐人哥吗?”

“咦?当然喜欢啊。”

“我在问的不是友情的那种,而是爱情哦。”

“爱情的话,我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优吉欧的神色有点黯然,但更多的是迷茫,彷佛在犹豫自己到底喜欢谁。


“对于桐人哥来说,优吉欧是什么呢?”

“唔...”桐人有点苦恼地思索了一会儿后回应道,“是我第一个同龄的男性朋友。第一次相遇时总觉得某名的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给我一种很令人安心的感觉。还有是个很温柔的人。 ......尽管禁止我吃馅饼和逼迫我去背术式时一点都不温柔。”

“那么,桐人哥喜欢优吉欧吗?爱情上的那种。”

“友情上当然喜欢,爱情上的话...那家伙有喜欢的人了,而且禁忌目录不是不允许同性间相恋吗?”

“与可不可能在一起无关,只是桐人哥本身喜不喜欢优吉欧的话呢?”

“......”桐人愣了半响,低头避过我的眼神,“我不知道。”


其实清不清楚有什么关系呢?

相信他们的内心早就有答案了。

只是一但错过机会,当时说不出口的情愫就再也不可能传递出去了。


05

再过一个月就是优吉欧的生日了,桐人苦苦思索着该送什么礼物。

“优吉欧似乎蛮喜欢玛露贝利吧?”...明明已经认识了优吉欧一年的是桐人不是我。“桐人哥可以试试做个派送给他哦,我可以让爸爸教你。”


[厚颜无耻的植入式广告:有关玛露贝利的小甜饼


“似乎不错...那我就安息日来试试吧!”


然后在差点炸了我们店、浪费了无数面粉和玛露贝利后,桐人终于做出了能吃的派。父亲说他挺有天分的,可惜优吉欧和桐人已下定决心当剑士。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那时候他们在跳鹿亭留下来生活,现在是否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然而世事没那么多如果。

啊...抱歉,偏题了,说回优吉欧的事。

优吉欧吃上桐人做的派后露出了好开心的笑容,连眼角都带着幸福的笑意。

“谢谢你,桐人。”

虽然没吃过,但我觉得那应该是世上最甜蜜最好吃的派。



06

新学年开始了三个月,优吉欧和桐人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一开始我以为他们只是课业繁重,后来才听说他们被带到公理教会去了。

“史堤西亚神明大人...请让他们幸福,求祢了”我打从心里这么希望着,并向史堤西亚神祷告。

长大后我才知道,祷告只是骗小孩的把戏。


07

「大战」后,桐人回到了跳鹿亭。

那时候我已经不再是学徒,而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店员了。

“欢迎回来,桐人哥。这次怎么没带优吉欧来呢?”我边笑着边递上一袋蜂蜜馅饼。

桐人没回应我的问题,只是咬了一口馅饼。

“...好苦。”

我有点讶异,半年前好不容易学会了做蜂蜜馅饼,连父亲都认可了我的技术,不可能会苦啊。

我试食了一口,看来苦的不是馅饼,而是盛满回忆的,孤独的心。

“嗯,好苦。”我掂高脚给了桐人一个安慰的拥抱———尽管我不是他最希望拥抱的人。


后来公理教会的花园中立了座记念碑。

一片湛蓝如海的蔷薇中,石碑刻上优吉欧的名字,还有桐人哥...也就是代表剑士大人对他的思念。


———致为爱犠牲的优吉欧,以及坚强地站起来战斗的桐人哥


【全文完】


愿我们的小天使永远幸福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